新增部落格功能-3

今天所新增的功能是-Blogger文章分類的方法。

前幾天去逛背包客的無名,發現無名小站有將文章分類的功能,可以將同類型的文章全部放一起,很方便,馬上把自己部落格弄出來,也想要增加這樣的選單,可是後來找了找,發現Blogger只提供標籤的功能,似乎沒像無名那樣的文章分類功能。

不過使用Blogger的好處就是,沒這樣功能,就用css或javascript將所需功能寫出來,呵~不過想當然爾,沒學過程式語言的我寫不出來一個蛋... @@"

呵呵~不過我可是拜過估狗大神,請它幫我找出來,看了好幾個熱心人士的網站,挑了一個寫的相當詳細,十分適合我的教學網站,一步一步邊學邊做,也讓我弄成功了,所以記錄兼推薦該網站囉!

教學網站:tryton's blogger
工具網站: Furl

基本上教學網站教的蠻清楚的,不過因為該篇教學文章是2006年,後來 Furl似乎有些東西有改過(更人性化),所以需要找一下...

1.step 02:將Include defaults topics打勾取消,後利用"Add"鍵,將自己所需分類的topic弄出來

2.step 17:因為在我的修改Html中,找不到要加入那段語法的前後字眼,所以我用另一種方式...
a.首先到版面配置中,新增網頁元素-HTML/JavaScript,將標題改為文章分類

b.在下方內容部份,選取"建立連結",後將教學文中的step16所複製之網址貼上,然後命名

c.然後重複動作,對了記得分類項目前後都需加上<小p>和<小/p>,才有辦法分段,不然所有鏈結都會再同一行 (小p的小可以不用打出來,不這樣打網誌秀出不來...囧")

弄好之後,就可以收工了...
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