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WHA] 澳洲打工度假二簽申請流程與注意事項

已經確定要出發了,也早就打定要辦二簽,所以趁著還有空,把在客棧上,打工度假前輩們棧友所提供與分享的一些二簽資訊,稍做彙整,,與需要的人分享嚕!


壹、二簽申請資格與規定:

1.持有第一次打工渡假簽證時已完成三個月或88天以上的農業採收相關工作
(不一定要在同一個地方)
2.送件時年齡在18至30歲之間(未滿31足歲)
3.可以在澳洲境內或境外申請
4.若是在澳洲境外申請,必須在拿到簽證後12個月內進入澳洲
5.到指定醫院做體檢

*二簽資格查詢網站:
http://www.immi.gov.au/visitors/working-holiday/417/specified-work.htm


貳、必備資料:

確定持有三個月季節性工作的工作證明(Employment Verification Form)
(From 1263 可先下載、列印)

內容含有:
雇主的ABN
農場郵遞區號 (郵遞區號查詢:澳洲郵局)
工作時間

註:
1.可以二簽的郵遞區號查詢:
http://www.immi.gov.au/visitors/working-holiday/417/postcodes.htm
2.薪水單(pay slip)、薪資納稅單儘可能保留。
3.薪水單、薪資納稅單與雇主的推薦信也可當作證明。


叁、二簽線上申請:

二簽申請網站

1.需注意是有分為澳洲境內申請、海外申請
二種方式。











2.附上雇主的ABN及郵遞區號、工作時間。

3.將工作證明(From 1263)郵寄或Email到簽證處。
E-mail:2ndwhm.helpdesk@immi.gov.au
TAS澳洲簽證處名稱:WHM Onshore Processing Centre
TAS澳洲簽證處地址:GPO Box 1496, Hobart, Tasmania, 7001, Australia.

4.二簽簽証費用:Au$190


肆、體檢

A.境內申請:需自行下載體檢表後到HSA預約。 (查詢HAS)

1.體檢與否: 等待移民局的mail通知
2.(2008-09)最新的規定是只須做 Chest X-ray,而不用做Medical Examination
3.Chest X-ray的費用是Au$88

B.海外申請(ex.台灣):從網頁上就可以選擇體檢地點了。


伍、等待核發簽證 ( 資料來源: 澳洲流浪事件簿)

澳洲境內:只要完成線上申請手續,就會自動核發Bridge Visa A,俗稱過橋簽。讓簽證持有者可以在簽證到期後合法留在澳洲境內,其效力和前一簽證相同,直到核發新簽證為止。之後的手續慢慢來也沒關係,不用擔心第一次 的Working Holiday Visa過期的問題。

如果在澳洲等簽證期間想離境,就得另外花一筆費用申請Bridge Visa B,因為規定如果是在澳洲境內申請,在簽證決定的時候,申請人必須在澳洲境內。這個到移民局去寫表格、繳了錢馬上就可以領到了。不過再次入境澳洲後,需要 寫信evisa.whm.helpdesk@immi.gov.au ,告訴他們你回來了,可以核發簽證了。


陸、二簽的有效日期:

分為三種:
1.你在澳洲境內申請二簽,同時你使用一簽打工度假簽證入境者:
你的二簽簽證有效期將從你的一簽有效後自動直接延長12個月。

2.你在澳洲境內申請二簽,而你並無使用一簽打工度假入境者:
那核發二簽的時候,核發日期就算屬於你的二簽有效期開始生效。

3.你二簽在海外申請者:
你將可以在1年內選擇進入澳洲境內的時間,入境後二簽有效期開始算12個月。



參考網頁:working holiday 417


柒、棧友/網友經驗

1.體檢的兩個表格不需要自己列印,在健康諮詢的地方可以索取。
2.(2009-02)近期網友澳洲境內申請二簽,未照X-ray,即拿到簽證。



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