該生氣的是...呂洞賓的爸爸吧?!

上週六(2/14)吃完午餐,跟家人在客廳培養一下感情,看著新聞,因為當天是情人節,
想當然爾新聞報的不外乎是那些閃死人不償命的片段 ~_~

後來撥到有關月老廟的事,我可愛的娘親突然很認真地對著我們說,情人們是不可以
一起去拜呂洞賓,嘴裡嚼著橘子的我傻裡傻氣地反問為啥?

她說因為當初呂洞賓要追何仙姑沒追到啊! 所以會嫉妒全天下有情人啊!

寶貝弟弟突然問起那呂洞賓是文神還是算武神呢? 因為他手裡持扇,腰可是佩著劍。

媽媽忖了一下,應該算武神吧! 因為他後來跛腳了啊!

聽到媽媽此話一說,我可納悶了...八仙裡面,跛腳的不是李鐵拐嗎?

我把我的疑問說出來,老媽還很認真跟我指導,呂洞賓沒追到何仙姑後就跛了啊!

所以後來才叫李鐵拐啊! 是這樣嗎? = =

這時,我才發現其中的奧義,原來我那天才媽媽,台灣國語越來越嚴重,是"呂"洞賓
不是"李"洞賓呀. = =!!

當下,身為不孝女的我馬上跟天才媽媽糾正是”呂”洞賓和”李”鐵拐,兩個是完全
不一樣的人,我說啊~ 呂洞賓追不到何仙姑,在情人節聽來,我都想替他掬一把淚,
心酸地哩! 還要被改姓?!

全家笑翻了,寶貝媽媽還跟我生氣呢! ~_~”

我想該生氣的應該是...呂洞賓的爸爸吧!
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