姐妹禮-筷架

在大妹結婚前,不知道從哪裡聽來的習俗,在”什麼都賣,什麼都不奇怪”的**拍賣,買了幾份包裝精美的筷架拿來當姐妹禮要送人。

為啥要送筷架? 聽她轉述是說送筷架是取其諧音,亦即「快嫁」之意。 所以贈送筷架,
算是新娘子在出嫁前,給親人女性好友的祝福,不只能送給已有對象的,期待她也快快出嫁當新娘;亦可送給尚未有對象的,祝福她姻緣快到囉。

不過,我想想~ 我倒覺得應該是新娘捧花只有一束,為避免想嫁的女生因搶捧花大打出手,所設計出來的貼心想法吧! (呵)

話說回來,從小到大,我的志願或人生規劃裡,從未將結婚列入選項裡面(禾斗~多沒少女情懷的一個人啊!! 都想在自己臉上寫個"慘"字 ),但收到大妹這份禮物,還是感到窩心,自己不想結婚,可是人家好心的祝福還是要感激,畢竟這可是傳說中充滿祝福的筷架呢!


這麼美的包裝,我不打算拆開了,因為…我…我弄不回去,就這樣子收藏起來吧!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