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WHV] 屆滿一個月的心得感想

時間飛逝,來到澳洲轉眼間就已經滿一個月了,提醒自己也該發篇文章,紀錄一下這一個月來生
活點滴,不然我發現我的記憶力跟我年紀增長明顯呈現了負相關... = =

短短的一個月,我認識了德國、冰島、羅馬尼亞、英國、荷蘭、法國人...等等,若說給我最大
的衝擊,除了英文都比我好之外(哈~),最普遍現象就是,她/他們都比我小(小還蠻多的 = =),
卻都已經自己出國自助旅行,短則一個月,長則半年了,反觀自己,是年近而立之際,咬著牙根,
硬著頭皮,隻身來到澳洲,心理的忐忑可是又足以讓我老了一歲啊!!!!

而在這期間,我也當了第一次wwoofer,在Host家交換食宿兩個星期,交換食宿,顧名思義,我
每天幫我的Host工作4~6小時,她供應我三餐和住宿,這也是一個很難得的體驗,因為我想這
概念在台灣衝擊了不少父母的觀念吧! 至少我家就是,家人們不能理解也不懂我為什麼要這麼
做,不能否認,頭幾天工作之際,我也反問過自己,為什麼在台灣好好日子不過,要來這裡選擇這
樣的生活,也懷疑過自己的決定,不過我也提醒自己說,早在出發之前,就定調這一年的打工渡
假是要"enjoy my life",所以無論是何種生活方式,我都要去嘗試、體驗。

事實證明,選擇當wwofer,是一件挺棒的事,它幫助我加速習慣西式飲食,它也讓我沉浸在全英
文的環境下,那兩個禮拜,大概是我從學/唸英文以來,實際運用最為頻繁的一段時間,它也讓我
學到最生活化的英文用語,在這,Host會讓我們輪流用英文說故事,然後她再糾正我們的發音,
教我們唱英文兒歌,教我們如何完整陳述我們正在進行的動作,除此之外,因為晚餐,所有
wwoofer和host輪流掌廚,所以我也認識了非常多廚房用具與材料名稱,我也吃了袋鼠肉及許
多異國料理。

再來就是出國後,其實會發現,台灣真的不怎麼具有國際知名度,多的是認識香港,卻不知道台
灣是啥的人,不過更令我詫異的是,來這,我已經遇過兩個韓國人不知道台灣在哪,甚至沒聽過
台灣,還有一個以為是泰國(Thailand)= = ,我都心裡想說跟你們打亞錦賽...等運動比賽,
是打好玩的喔? 同時,他們還有一個特點,那就是他們都會強調他們是South Korea(南韓),
不是Korea,關於這點,我能理解,就像我們會說我們是Taiwanese(台灣人),而不是Chinese
(中國人),不過,我還是會覺得納悶為什麼他們不知道台灣啊?!

仔細回顧這一個月來,適應新生活、和這麼多不同國籍的人認識與交談,這過程中,所帶給我的
衝擊與成長,一時之間也很難完整地以文字訴諸於紙上,只能要求自己儘可能勤勞點,多寫一點,
畢竟打從過了25歲之後,我就不怎麼相信我的記憶力了...哈哈哈~


0 意見: